秘鲁总统公开接种中国疫苗:我对疫苗充满信心和希望

2021-02-10 10:34: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秘鲁总统接种新冠疫苗(直播截图)

海外网2月10日电 据秘鲁《商报》和《共和报》报道,当地时间9日晚间,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在中央军事医院接种了中国国药疫苗,成为秘鲁第一批疫苗接种者,和他一同接种的还有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萨加斯蒂在当日讲话中说道,他毫无担心,并充满信心和希望地接种了疫苗,还鼓励秘鲁民众都加入疫苗接种行列。

2.png

萨加斯蒂接种后展示登记卡(直播截图)

秘鲁卫生部疫苗接种团队的协调员奥利瓦蕾丝8日表示,她很高兴终于看到了应对这场公共卫生危机的希望,总统的亲自接种将展示疫苗的安全有效性,动员更多的人参与接种。秘鲁的第一轮接种计划主要面向医护工作者,秘鲁卫生部部长皮拉尔·马泽蒂将在下一轮接种疫苗,以保证医护人员优先。秘鲁外交部部长则表态,会将在秘鲁的外国居民纳入疫苗接种计划。

当地时间7日晚,首批中国国药疫苗运抵秘鲁首都利马,秘鲁总统萨加斯蒂前往机场迎接并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感谢中国对秘鲁抗疫的支持。(海外网 汪晓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汪晓宇、张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