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美国佛州供水系统投毒 调高这一指标险酿悲剧

2021-02-09 10:10:4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2835302185724.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2月9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报道称,美国佛罗里达州西部城镇奥兹马市警方8日表示,一名黑客在2月5日试图过量释放一种有毒化学物质,侵害该市的供水系统。警方称,这是一种可怕的入侵,险些造成严重的后果。

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皮内拉斯县警长鲍勃•瓜尔蒂耶里介绍,当地时间5日,一名供水厂工人注意到,有人远程进入了他的工作系统,并将供应水中的氢氧化钠含量临时调高了100倍以上。这种腐蚀性化合物,也就是众所周知的碱液,是一种常见的脱脂剂,也被少量用于该市的水处理中心以控制酸度。瓜尔蒂耶里说,该市的供水没有受到影响,市政工作人员立即注意到了这一变化,并将其恢复正常。

奥兹马市市长埃里克•塞德尔表示:“我们现有的监测协议起作用了——这是一个好消息。即使监测设施没有发现,系统中也可以捕捉到pH值的变化。重要的是让所有人都注意到这一点。”

当地警方、FBI还有特勤局正在调查这起试图在奥兹马市西部城市公共供水系统中下毒的事件。(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魏旖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