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出手 指引学校防范违反香港国安法活动

2021-02-04 19:32: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5fc990e7e4b0778ce6ca85881.jpg

香港学生举行升旗仪式(图源:文汇网)

海外网2月4日电 据港媒报道,香港教育局4日就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向学校提供行政及教育指引。指引称,学校应防范与制止在校内进行任何违反基本法、香港国安法,或所有适用于香港法律的教学及活动。

据香港电台等媒体报道,指引还称,学校应预防并处理政治或其他违法活动入侵校园的情况,以免干扰学校的正常运作,影响学生学习,若出现违规行为,要尽快跟进。学校应帮助学生正确认识香港国安法的立法背景及信息、重要性及意义,以及国家安全所涵盖的重要理念,让他们了解法治精神,从而加强他们的国家安全观念和守法意识,培养他们成为守法的良好公民。

此外,办学团体要让教职员和学生明白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他们的守法意识及国民身份认同,学校管治机构应确保教职员团队接受适当的国家安全教育培训,例如教育局的培训课程。

文件表示,学校如需邀请校外人士或团体参与举办学校活动,亦应审慎选择,确保获邀人士能符合校方的要求,他们向学生传递的讯息,必须符合学校教育的学习宗旨及课程目标,确保不会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

教育局发言人补充,教育局新编订了《香港国家安全教育课程框架》,阐述现存于中小学课程内有关国家安全的课题、教学重点和学习元素。此外,为支援学校顺利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教育局持续更新或增加相关教学资源,包括在初中现有的“宪法与基本法”独立单元,加入三小时的“增润部分:国家安全”。小学方面,亦新制作了“国家安全•你我要知”有声绘本,教育局将继续适时向学校发布新增的资源。(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杨佳、赵健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