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出售羊水谎称可治疗新冠 被检方以欺诈罪起诉

2021-02-03 11:26:0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2321639844704.jpg

帕特里夏·阿什顿·德吉斯(Getty)

海外网2月3日电 美国密苏里州一名议员谎称干细胞可以治疗新冠,给患者开出未含有干细胞的羊水。目前,这名议员因涉嫌诈骗已被美国检方起诉。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63岁的帕特里夏·阿什顿·德吉斯(Patricia Ashton Derges)被控犯下20项罪名,包括涉嫌伪造干细胞治疗以及电信诈骗8项罪名,每项罪名最高可判25万美元罚款和20年监禁。美国检察官办公室称,德吉斯已认罪,并在联邦法院首次出庭后获释,等待判决。

大陪审团1日公布的起诉书称,德吉斯曾在2020年4月在当地电视台上谎称干细胞可以治疗新冠病毒。此后,德吉斯还为前来奥扎克谷医疗诊所治疗的患者提供所谓的“再生”治疗,并声称诊所提供的羊水含干细胞,但实际上是无干细胞的,患者购买每毫升羊水的费用高达6500美元。

美国联邦调查局堪萨斯城办公室负责人蒂莫西·兰根说,德吉斯的行为是对人们对她身为卫生专业人士和政府官员信任的背叛。兰根说:“德吉斯曾宣誓作为一名医疗保健专业人员,不会对公众造成任何伤害。而今,她却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损害了公众的信任。”(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余雨)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