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7岁女孩3次战胜癌症后死于新冠 家人称新冠病毒更可怕

2021-02-03 10:51:2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0203103048.jpg

社交媒体截图

海外网2月3日电 近日,美国一名曾3次战胜癌症的少女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去世。

据福克斯第4新闻台报道,来自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17岁少女阿斯彭·迪克在2020年11月确诊新冠后,与病毒进行了长达数月的斗争,最终仍于今年1月30日去世。阿斯彭患有一种罕见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是一种会影响白细胞的癌症。她在4岁被诊断出癌症后已经陆续接受了四轮化疗和一次骨髓移植,三次战胜了癌症。在2020年感染新冠病毒后,阿斯彭被送入了儿童慈善医院,从年底开始就一直住在儿科重症监护室。

阿斯彭的父亲表示,新冠病毒在某些方面比癌症更可怕:“癌症听起来很糟糕,但我们也比较了解它。医生有能力说情况有多糟、要怎么做,以及预期的情况。而到了新冠肺炎这里,一切都是未知的。”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指出,自疫情以来,全美已经有267名儿童死于新冠病毒。(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魏旖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