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未来一个月的抗疫表现将决定菅义伟政府命运

2021-02-03 09:56:2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210202at61S_p.jpg

菅义伟宣布延长紧急状态(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2月3日电 当地时间2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将东京都等10地的新冠疫情紧急状态延长一个月至3月7日。日媒分析称,菅义伟政府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未来一个月的抗疫表现将决定本届政府和东京奥运会的命运。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3日报道,菅义伟在2日的记者会上表达了抗疫决心,“(我们将)倾尽全力,用尽一切办法”。今年1月7日,菅义伟曾表示,“疫情一定会在一个月后有所缓和”,而东京都的确诊人数也从当天的2447人降至2月1日的393人。但即便如此,东京都的感染规模仍未达到解除紧急状态的标准,菅义伟也在宣布延长紧急状态后表示,“未能在一个月内控制疫情,我应该负全责”。

东京奥运会的开幕时间定于7月23日,圣火传递仪式将于3月25日开始。时事通信社分析称,日本政府必须在一个月内控制住疫情,否则取消和再次推迟东京奥运会的各种传言将甚嚣尘上。一名政府官员也表示,“这是最后一次机会”。在2日的记者会上,菅义伟在回答会否“空场”举办奥运会时表示,“我们的最优先级是举办一届安全、安心的大会”。

日本政府计划从2月中旬开始为国民接种新冠疫苗。但日本《产经新闻》分析称,日本国内目前存在3套疫苗接种体系,政府和各地方自治团体之间信息共享也存在问题。时事通信社也指出,新冠疫苗是控制疫情和保证奥运会顺利举办的“胜负手”,但谁也无法保证接种工作能顺利展开,并援引一名自民党元老的话称,“未来的一个月,将决定菅义伟政府的命运”。(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