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德国各州纷设“新冠监狱”,强制关押不遵守防疫规定者

2021-02-02 07:56:22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德国《焦点》周刊1日称,德国各州近来纷纷设立“新冠监狱”,强制关押那些拒绝遵守防疫规定的人。一些德国网友和政客批评此举“侵犯人权”,还在网上发起请愿活动,要求取缔这些设施。

德国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政府今年1月就在该州新明斯特市设立一家“新冠监狱”。它由一座少管所闲置的附属建筑改建而成。与传统的监狱一样,其高墙上也配有带刺的铁丝网。

image.png

“新冠监狱”设有6个房间。房间里有比较舒适的床和活动空间。“囚犯”也被允许使用电视机、笔记本电脑、手机和其他家用设备,还提供医疗服务及心理辅导。

“这里其实应该和居家隔离没有什么区别。”当地官员舒尔茨说。不过,与居家隔离有一个明显区别是:12至15名全职“狱警”全天候监视这些“囚犯”的举动,还有30名退休警察和惩教人员兼职参与这一项目。舒尔茨强调,这只是“最后的手段”。只有符合“苛刻的条件”,违规者才会被送入“新冠监狱服刑”。

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并不是德国第一个设立“新冠监狱”的联邦州。去年5月,德国勃兰登堡州就开始用废旧建筑来安置拒绝遵守防疫措施的民众和游客。黑森州也将一家酒店改装成“新冠监狱”。东部的萨克森州将一处难民收容所改成了“新冠监狱”。

一些德国网友认为“新冠监狱”侵犯人权,并在请愿网站上发出请愿书,称该计划“令人震惊”,应该被取缔。不过,签名者并不是很多。德国左翼党也公开反对这一计划。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青木


责编:扈嘉翼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