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难民营10天内近60人感染 超七成为变种病毒病例

2021-02-01 21:05:0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2184472194264.png

德国街头的防疫人员(路透社)

海外网2月1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日报道,德国科隆的一所难民住宿中心暴发疫情,已经造成57人确诊,超过七成病例感染的是新冠病毒变种。

科隆新闻办公室发布的声明称,确诊的41名住户中,有31人感染的是在南非或巴西发现的变种病毒。此外,16名员工也已确认感染,其中11人感染的是南非发现的变种病毒,5人正等待变种病毒检测分析。声明表示,此地所有住户自1月26日起就进入隔离并接受观察,目前不得进出。

报道称,该住宿中心约有600名难民,在约10天前首次发现了2名感染者。科隆卫生部门负责人哈拉德·劳乌表示,这场疫情暴发“给所有人敲响了警钟”,并要求全市居民尽量避免相互接触,遵守社交隔离和卫生规定。(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赵健行、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