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后仍未致电以色列总理 以媒:美国或想从中东脱身

2021-02-01 17:20:0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2164270222964.png

拜登和内塔尼亚胡(路透社资料图)

海外网2月1日电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美国新任总统拜登上任已10天有余,但仍没有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以媒称,拜登迟迟没有致电存在着特殊意义,或意味着美国将从中东地区脱身。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月31日表示,以色列国家安全顾问、外交部长都已经接到了美方对等官员的电话。然而,拜登上台后先后致电了加拿大、墨西哥、英国、法国、德国等多国的领导人,却没有联络内塔尼亚胡。相比之下,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上任第一天就致电时任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而特朗普上任时致电的第三位国家领导人就是内塔尼亚胡。

报道指出,这可能体现出了拜登的政策优先级,即主要应对美国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同时也体现出美国近年想从中东地区脱离出来的计划。然而,以色列官员当下急于与拜登政府进行沟通,因为他们对美国重返伊核协议的想法感到担忧。

以色列前驻美大使奥伦对此表示,两位领导人最后肯定会通话,内塔尼亚胡也会前往华盛顿,但是拜登的致电顺序“传达出了一定的信息”。报道提到,内塔尼亚胡祝贺拜登赢得选举比已经与拜登通话的领导人晚了12个小时,没有明说拜登是当选总统,之后还再次表扬了特朗普。“(那样做)是会付出代价的。”奥伦评价道。(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