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西洋理事会发匿名报告策动对华冷战,外交部回应

2021-02-01 16:24:46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汪文斌0720-2.jpg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盼盼】2021年2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问:据报道,美国大西洋理事会日前发表一份匿名涉华报告,策动对华冷战。有媒体将其与乔治凯南电报相类比。称之为“更长电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这个所谓的报告以匿名方式发表,充分暴露了一些人的阴暗心理和懦弱心态。当今世界,搞“新冷战”和意识形态对抗是逆时代潮流而动,不得人心。叫嚣对中国搞政权更迭,企图遏制中国,更是痴心妄想!

无论是大西洋理事会的匿名报告,还是蓬佩奥之流对中国共产党的诋毁攻击。都是撒谎造谣的“谎言集”“阴谋论”。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光明磊落,得道多助。造谣抹黑阻挡不了中国前进的步伐。干涉中国内政、改变中国政治制度的企图必将遭到中国人民迎头痛击,一切在中美两国人民之间散布敌意、试图将中美关系推向对抗冲突的势力,必将成为历史的罪人,注定一败涂地。


责编: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