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喊话缅甸军方:释放昂山素季和其他被扣人士

2021-02-01 12:36:12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快讯】路透社刚刚消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呼吁缅甸军方领导人,释放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其他被扣押人士。

路透社报道截图

“我们呼吁缅甸军方领导人,释放所有(被扣押的)政府官员以及公民社会领袖,尊重缅甸人民在(去年)11月8日表达出的意愿。”布林肯这样说道,“美国支持缅甸人民对民主、自由、和平和发展的渴望。军方必须马上纠正这些行为。”

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发言人妙纽1日说,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当天凌晨被军方扣押。缅甸军方随后发表声明说,根据宪法条款,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缅甸军方电视台报道,总统府宣布将国家权力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据新华社记者此前了解,目前缅甸首都内比都与外界的通讯中断。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商处在中资企业微信群通知,请中国公民做好应急准备,不要惊慌,有情况及时向使馆反映。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