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宇航员断粮后俄求美飞船帮运食物,NASA这样回复……

2021-02-01 09:54:50来源:中新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转播的国际空间站值守机组与地球的通话披露,由于俄货运飞船发射推迟,生活在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已经断粮,并开始食用美国宇航员赠送的食物。

据报道,由于俄罗斯“进步MS-16”货运飞船从2020年12月11日延期至2月15日发射,因此断粮的俄方宇航员只能食用美方食物。俄方请求美方飞船运送俄罗斯食物,但NASA建议使用美国在空间站上的食品储备。

从1月中期的通话获悉,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宇航员向俄方赠送了13份口粮。

目前在国际空间站上值守的有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雷日科夫和谢尔盖·库季-斯韦尔奇科夫,美国宇航员凯瑟琳·鲁宾斯、迈克尔·霍普金斯、维克托·格洛韦尔和香农·沃克,以及日本宇航员野口聪一。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