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臆测“解放军藏身民航客机和民船偷袭台湾”,真实目的只有一个

2021-02-01 09:43:26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福布斯”网站1月30日称,虽然解放军空军在台湾附近的大规模演习备受关注,但美国专家认为解放军登陆台湾时可能不会采用二战诺曼底那样血腥的抢滩模式,而是“藏身民航客机和民船搞偷袭”。

报道称,美国国家战争学院教授伯纳德·柯尔认为,解放军登陆台湾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藏身于“悬挂第三国国旗的大型货柜船”,停泊于台湾高雄和基隆港口。与此同时,解放军还可化装登上民航客机,大规模从大陆飞到台湾各机场。“这种迂回入台战术可以让解放军攻击部队避免遭遇台湾水雷、潜艇、反舰导弹的拦截”。美国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专家易思安也猜测,解放军可能会以演习为由“名正言顺地大规模动员部队”,接着暗中登上平常往来两岸的民船,在预定“演习”的当天驶向台湾。当它们停靠台湾港口时,解放军机械化步兵和坦克就会从船上冲出,击溃当地防御,为后援部队守护登陆场。

讽刺的是,这些美国专家在看似一本正经地为“防卫台湾”想招时,同时又承认“解放军要进行类似的大规模偷袭难度很大”。这种“自己树立靶子然后自己打倒”的做法,恐怕更多意在挑动两岸对立、为民间往来增加敌意。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