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地新冠疫苗现短缺 16州已分发剂量使用率却不及一半

2021-01-29 17:22:0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1911244413662.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1月29日电 据美媒28日报道,美国当前新冠疫苗分发和接种计划进展缓慢,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有16个州的已分发疫苗使用量不足一半。

美国《国会山报》消息称,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疫苗追踪数据,在加利福尼亚州、宾夕法尼亚州、亚利桑那州、俄亥俄州等16个州,已接种的疫苗数量还没有达到已收到疫苗量的50%,其中不乏确诊病例排在全美前列的地区。

报道指出,这些数据反映了美国疫苗接种开展十分缓慢。在全美已经被分发的超过4838万剂疫苗中,只有2619万剂已被接种。与此同时,还有多个州发出警告,称库存疫苗量即将无法满足预约数量。

为提高疫苗供应,白宫已经宣布将每周分发至各州的疫苗量提高16%。然而,有批评声音认为这不会明显改善疫苗短缺的现状。“我们每天只会多收到1000剂疫苗吗?”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抱怨道,“我们现在每天的接种量已经达到1.8万剂了,这根本不会带来多大变化。”(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