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官方:将不会强制参赛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

2021-01-28 21:07:4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081471874_0_0_3071_1662_1000x0_80_0_1_52952320c8fa36888f8330c69fc8da2c.jpg.webp.jpg

东京的奥运五环标志。(美联社)

海外网1月28日电 东京奥运会官员周四(28日)表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不是今年夏天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强制性规定。

据CNN消息,奥运官员预计疫苗接种计划将会取得进展,并希望被推迟的奥运会计划于7月开始时,尽可能多的人接种疫苗。但是2020东京奥运会的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 (Toshirō Mutō)表示,官方“不会将接种疫苗视为参赛先决条件”。

武藤在当日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有尽可能多的人进行疫苗接种,这将带来积极的好处,“但是即使不进行疫苗接种,我们也能够举行比赛”。武藤补充说,将为运动员进行疫苗接种,但这不是强制性义务。

28日早些时候,由于日本颁发的旅行限制措施,定于3月举行的最后一场2020年东京奥运会艺术游泳资格比赛已推迟至5月。这项活动还被视作是应对新冠疫情的奥运会测试项目。但是,根据国际游泳联合会的说法,现在已经从3月4日至7日移至5月1到4日同一地点举办。

巴赫曾承诺这项赛事将于周三(27日)举行,但人们仍质疑日本如何在全球性大流行中启动这种复杂的体育赛事。目前,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已感染全球1亿人,造成200万人丧生。(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赵健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