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逮捕89名违反抗疫措施外籍人士 36人来自欧美国家

2021-01-28 16:17:4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c502d38c6b790af7708fc2324b512d6b.jpg

泰国卫生工作者收集样本进行检测。(路透社)

海外网1月28日电 泰国警方周四(28日)介绍,警方在泰国南部度假岛上突袭一家酒吧派对之后,逮捕了89名涉嫌违反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的外籍人士。

据CNN消息,泰国警方说,周二(26日)晚上的突袭行动还拘留了22名泰籍人士。该派对的参加者和组织者面临着违反2020年3月颁布的抗疫紧急法令的指控。阁帕岸县警察局局长介绍称,大多数人已被保释,只有28人仍被拘留。被捕的外籍人士中有20名法国人、10名美国人和6名英国人。警方表示,所有被捕者都被当地卫生部门进行筛查,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报道称,违反紧急令的最高刑罚为监禁两年和/或处以最高40000泰铢(约合人民币8635元)的罚款。组织者面临着额外的罚款,因为根据紧急状态法泰国禁止该区域在餐馆内提供酒精饮料。(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