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或将推迟发布移民行政令 数千个非法移民家庭待重聚

2021-01-28 15:08:4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jpg

来自洪都拉斯的移民试图入境美国(Getty)

海外网1月28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28日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白宫可能推迟发布一系列有关移民问题的行政令,其中包括组建一支特遣队,负责处理美墨边境失散家庭的重聚工作,这些家庭此前因特朗普政府针对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而失散。

按照此前美国白宫发布的工作计划文件,移民行政令将会在29日公布。据报道,拜登在竞选总统时,曾承诺要在上任第一天就组建一支特遣队。有关消息人士表示,这支特遣队预计由美国国土安全部、卫生与公共服务部以及国务院的工作人员共同组成,并由拜登提名的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领导。特遣队的工作目标是,使美墨边境的失散家庭重新团聚,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不会采取驱逐出境的手段。受助家庭的范围也将不仅限于因特朗普“零容忍”政策而失散的家庭。

报道称,由于“零容忍”政策,有近3000名非法移民儿童和他们的父母失散,他们的父母犯有非法入境罪,其中大部分人已经被驱逐出境,而这些儿童则留在了美国。这些儿童的父母现在或是难以找到,或是即便找到,也不愿意把孩子重新带回原来的国家。目前,工作组还没有计划声明,是否允许这些父母入境美国与孩子团聚。(海外网 汪晓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汪晓宇、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