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独立公投”呼声再起,约翰逊被曝计划前往苏格兰灭火!

2021-01-28 08:18:17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边子豪】“全英国共同合作才是苏格兰人民所期望的。”约翰逊在出发前这样说道。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准备在当地时间28日前往苏格兰,处理当地日益高涨的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的呼声。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则在此前一天对约翰逊到访计划提出了质疑。

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在出发前,约翰逊表示苏格兰作为英国的一部分,能够获取由牛津大学研发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而且这些疫苗由统一的武装部队管理,目前这些部队正在苏格兰建立80个新的疫苗中心。“我们齐心协力地抗击了疫情。”约翰逊说道。“在这次疫情期间,全英国的共同合作才是苏格兰人民所期望的,这也是我所关注的。”

约翰逊资料图

报道称,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在27日时批评了约翰逊计划的苏格兰之行,她质疑后者的到访理由是否“真的必要”,并表示这给公众做了个坏榜样。

此前,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苏格兰民族党党魁妮古拉·斯特金24日表示,如果她赢得今年5月的选举,她将会推动苏格兰的第二次独立公投。

14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曾明确拒绝苏格兰要求于今年举行二次独立公投的要求,称二次公投会让苏格兰再度陷入政治僵局。约翰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苏格兰曾在2014年举行过独立公投,而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苏格兰民族党党魁妮古拉·斯特金此前就曾承诺,独立公投“一代人只能有一次”。

斯特金随后在社交媒体发文回应说,约翰逊拒绝苏格兰在年内举行二次独立公投在“意料之中”,但却是“自欺欺人”。她坚称,苏格兰应有权选择是否独立。

责编:胡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