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官员称将寻求拜登支持 国际奥委会回应

2021-01-27 20:00:4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0850296830797.jpg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1月27日电 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半年左右时间,疫情之下大会能否顺利举办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为了打消舆论顾虑,日本奥组委正在积极寻求美国方面的支持。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7日报道,东京奥组委执行委员会委员高桥治之表示:“拜登正在应对新冠病毒带来的严峻形势,但如果他对奥运会的发展能做出积极表态,我们也将获得强劲的支持。”高桥更声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国际奥委会“不是能够对奥运会做出决定的人”,“这取决于美国。”

报道指出,美国能为奥运会带来最多的运动员队伍和高昂的电视转播费。但随着许多国家疫情反弹并且疫苗接种项目停滞不前,奥运会的不确定性正在上升。有英国媒体上周报道说,日本已经放弃举办今年的奥运会,但遭到日本政府否认。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也与各国奥委会通话,向他们保证奥运会的正常召开,并讨论为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的问题。但高桥治之说,让美国参与奥运会是“最重要的任务”。

1611622809165406.jpeg

美国总统拜登(美联社)

但报道指出,拜登自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一直没有公开谈论过奥运会,而是将工作重心放到了应对疫情上。继英国媒体发表有关奥运停办的报道后,美国奥委会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关注的是美国运动员在今年奥运会举办前的健康状况和准备情况。

对于高桥提出需要拜登表态的建议,国际奥委会发言人表示:“很遗憾,高桥先生不知道事实真相。第一:美国奥委会将决定美国奥运会和残奥会代表队的人选。第二:美国奥委会从未对他们参与(奥运会)表示过怀疑。因此,他的评论已经过时了。”不过,发言人拒绝就高桥关于巴赫和国际奥委会的有关言论发表评论。

尽管民调显示约80%的日本民众反对今年举办奥运会,但日本首相菅义伟日前仍表达了乐观的看法,认为东京奥运会可以如期举办。有日本奥委会委员表示,国际奥委会需要更加开放地看待今年奥运会可能的备选方案,将大会推迟到“未来某个不确定时间”的选项值得讨论,“没有B计划很可怕,”这名委员说。(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吴倩、赵健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