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高将领公开警告美国 外媒:非常罕见(图)

2021-01-27 14:24:3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Screen-Shot-2021-01-26-at-21.52.59-e1611690880531-640x400.jpg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26日讲话现场

海外网1月27日电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外界颇为关注华盛顿是否会重返伊核协议。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阿维夫·科哈维称,美国重返伊核协议会是“错误选择”,已指示军方更新针对伊朗的军事计划。科哈维是以色列最高将领,他当天在特拉维夫大学国家安全研究所发表讲话,提出上述观点。

路透社指出,此番言论,是在向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发出明确的信号:美方与伊朗的任何外交接触都要谨慎行事。报道认为,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就美国的外交政策发表这样的评论是罕见的,而且很可能已经得到以色列政府的事先批准。

image.png

拜登(Getty Images)

《以色列时报》将科哈维的发言称之为“警告”,报道还说,由于美以两军关系密切,加上以色列国防军军官普遍不会参与政治辩论,军官批评盟国外交政策的情况“非常罕见”。

科哈维表示,从行动及战略角度来说,重返2015年的伊核协议,亦或达成修改版的协议都是坏事和错误。他指责伊朗在美国退出协议后违反承诺,提高浓缩铀浓度及库存,反映伊朗最终有可能快速发展核武。他说,已指示国防军在现有的军事计划下,额外准备一些应对伊朗的行动计划,强调会由政治领导层决定是否执行,但要有选项放在桌上。

下载.jpg

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路透社)

以色列和伊朗关系多年来一直紧张。2018年8月,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此举遭到国际社会普遍反对,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欢迎。在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前,1月20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向拜登喊话,呼吁美国新一届政府重返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解除对伊朗的制裁。(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朱惠悦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