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在台海地区实战化演练 国台办:警告外部势力停止干涉

2021-01-27 11:24: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1717332649190.jpeg

海外网1月27日电 1月27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大陆军机最近频繁出现在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美国国务院呼吁大陆停止对台湾施压,并且希望能够和台湾进行有意义的对话?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关于解放军在台湾海峡进行实战性演练,我们之前已经多次表达过立场。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上世纪40年代末台湾问题因内战产生以来,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和决心一直坚定,从来没有改变。为了有效应对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径,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措施的选项。这一点,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改变。

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不断变换手法进行谋“独”挑衅,妄图分裂国家、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战化演练,就是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严正警告外部势力停止干涉、严正警告“台独”分裂势力停止挑衅。只有这样,才能够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才能够维护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才能够维护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