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共和国日爆发农民抗议:1人死亡 示威者持剑对峙

2021-01-26 17:59: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1655155601189.png

手持长剑的印度示威者(路透社)

海外网1月26日电 1月26日,印度在首都新德里举行阅兵式庆祝共和国日。当日,有大量印度农民驾驶拖拉机或步行参与游行,抗议印度新出台的农业改革法案。据印媒消息,已经有1人在冲突中死亡。

1611654116410821.png

示威者驾驶的拖拉机(法新社)

《今日印度》26日消息称,在暴力冲突中有一辆拖拉机被推翻,导致1名示威者死亡。同时,德里多地的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多名警察受伤,不得不使用催泪弹、警棍等装备控制局面。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示威队伍还在扩大,有人被拍到挥舞着剑参与对峙。

1611654244467296.png

警方发射催泪弹(路透社)

此前,安全人员曾劝说示威者,在共和国日阅兵后再举行拖拉机游行,但是聚集人群在原定游行时间开始前就冲破了部分地区的围栏,警方随后以催泪弹反击。出于安全考虑,新德里东部和东北部进入中心地区的道路已全部被警方封锁。(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