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疫苗尚未到位 边境或将封锁一整年

2021-01-26 13:46: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jpg

资料图: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路透社)

海外网1月26日电 据彭博社26日消息,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新西兰可能在2021年大部分时间里保持边境封锁,原因是新冠疫苗分发的不确定性。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称,2021年新西兰的边境管理仍会受新冠疫情影响,因而新西兰会对澳大利亚和太平洋岛国采取旅行隔离措施,至于世界其他地区则会采取边境封锁政策,因为这些地区会给新西兰带来过高的安全与经济风险。据了解,此前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采取单向隔离措施,澳大利亚旅客前往新西兰,需接受隔离后方可入境。

据报道,新西兰目前正计划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但阿德恩尚不确定疫苗何时会运抵新西兰。截止目前,新西兰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2290例,累计死亡病例25例。(海外网 汪晓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汪晓宇、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