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清洁能源,拜登将把政府近65万辆车全换成电动车

2021-01-26 08:48:3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1621539300798.png

新能源汽车(图:路透社)

海外网1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总统拜登25日称,要将政府车队的近65万辆车全部换成电动汽车。

报道称,美国新政府将重点聚焦在清洁能源上。拜登25日称,“联邦政府拥有庞大的车队,我们将用美国工人在美制造的清洁电动汽车代替这些车辆。”

白宫没有透露,拜登的计划将耗时多久。报道称,更换车队可能需要花费200亿美元,甚至更多。

根据美国总务管理局(GSA)的数据,截至2019年,美国政府拥有64.5万辆汽车,累计行驶了45亿英里,消耗了3.75亿加仑的汽油和柴油。GSA表示,美国政府2019年的车辆成本达44亿美元。

拜登在竞选期间曾誓言做出一项重大承诺,为联邦、州等各部门购买清洁车辆。GSA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美国政府车辆中只有3215辆是电动汽车。(海外网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