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弹劾审判临近 多名美国会议员被曝遭人身威胁

2021-01-25 16:10:3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1562000898418.png

国会骚乱期间,示威者和警察发生冲突。(美联社)

海外网1月25日电 据美联社25日报道,随着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第二次弹劾审判即将开始,不少美国国会成员受到了人身威胁,迫使国会警方和联邦机构展开调查。

报道援引一名未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称,这些威胁甚至包括,要在弹劾审判期间于国会大厦外攻击或杀死来往的议员。据称,出于对这些威胁和此前国会骚乱的担忧,国会警方和其它联邦执法机构坚持要让数千名国民警卫队士兵留守华盛顿,在参议院进行弹劾审判期间进行安保工作。

美联社指出,发生在1月初的国会骚乱,已经使得华盛顿在拜登的就职典礼期间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封锁状态。虽然就职典礼进行中没有出现安全问题,但这些针对议员的威胁证明仍有发生危险的可能。

这名官员表示,执法机构目前跟踪的威胁与就职典礼前夕类似,信息的具体程度和可信度各有不同,主要出现在网络和讨论群组中。部分安全官员已经在起草计划,为武装示威者在弹劾审判时重返华盛顿做准备。国民警卫局则表示,截至当地时间24日,仍在华盛顿的国民警卫队士兵已不到2万人,此后会有7000人在接下来几周留守,并逐步减至5000人。(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赵健行、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