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感染新冠:曾与多名内阁官员接触 全程不戴口罩

2021-01-25 11:27: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与拜登通话(墨西哥媒体)

海外网1月25日电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24日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宣布自己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此后,据墨西哥《宇宙报》当地时间24日报道,洛佩斯在周末曾与6名内阁成员有过接触,其中2人曾检测出新冠病毒结果呈阳性。据悉,在接触过程中没有人佩戴口罩,也没有保持安全距离。

据报道,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周末出席国防部活动,由多名国防部官员陪同。22日洛佩斯与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了通话,期间,由外交部长埃布拉德、前办公室主任阿方索以及翻译人员陪同,并且在场人员都未佩戴口罩。

现年67岁的洛佩斯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目前他的感染症状较轻,已接受治疗。他将在居住办公所在地国民宫对公共事务保持关注,墨西哥内政部长奥尔加·桑切斯将暂时代替他召开总统府例行新闻发布会。据墨西哥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24日,该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763219例,累计死亡149614例。(海外网 汪晓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汪晓宇、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