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1月24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45万例 累计超9971万例 美国新冠患者接种疫苗数小时死亡

2021-01-25 07:25:2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6EUWVVU2JE2ZAMR537MZ6AOIQ.jpg

Getty

海外网1月25日电 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25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9712993例,累计死亡病例2137574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57217例,新增死亡病例9737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超45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996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213万例。

数据显示,美国、英国、巴西、俄罗斯、墨西哥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美国、墨西哥、英国、巴西、俄罗斯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4万例 一名新冠感染者接种疫苗数小时后死亡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2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5682270例,累计死亡病例42922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42267例,新增死亡病例2137例。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普莱瑟县治安官办公室周六(23日)宣布,一名曾在2020年12月验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居民,在2021年1月21日接种了疫苗,但在数小时后死亡。治安官办公室表示,目前,多个地方、州级和联邦机构正在积极调查此案。现在谈论死亡原因为时尚早,还有待调查结果出炉。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3万例 卫生大臣称暂不解除疫情防控措施

当地时间1月24日,据英国政府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004例,累计确诊3647463例;新增死亡病例610例,累计死亡病例97939例。

当地时间1月24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目前全英范围内施行的严格疫情管控已经将新的病毒感染数字降低,但英国卫生系统仍在面对巨大压力。距离新冠疫情数据低到足以放开管控还为时尚早。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万例 新型变异新冠病毒肆虐亚马孙州

根据巴西卫生部1月24日数据,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323例,累计确诊8844577例。新增死亡病例592例,累计死亡病例217037例。

《卫报》24日报道称,上周,亚马孙州科拉里镇成为拉丁美洲新冠疫情灾难的中心。此前,一种新的、似乎更具传染性的变种病毒引发的感染病例激增,让巴西亚马孙州的医院不堪重负,许多医院甚至连最基本的供应都没有。“情况非常混乱。来找我们的病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应接不暇。”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传染病专家马库斯·拉赛尔达(Marcus Lacerda)称。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2万例 俄医生带新冠患者打太极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2112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719400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491例,累计死亡69462例。

据路透社1月22日报道,在俄罗斯莫斯科一家名为“Krylatskoye Ice Palace”的溜冰场改造的临时医院中,医生兼太极老师亚历山大·阿利耶夫带着新冠肺炎患者们打起了太极。阿利耶夫说:“我们采用的是治疗肺结核和其他肺部疾病的方法,我们通过练太极来进行呼吸练习,再配合我们的医疗辅助设备,不仅可以加快病人的康复速度,还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痊愈过程中以及痊愈后的并发症。”(海外网 李芳)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巴西卫生部官网、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新华社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