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席卷!澳气象局:悉尼未来二三十年将不再适宜人类居住

2021-01-25 06:38:54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受气候变化影响,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4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气象局称,悉尼西部在未来二三十年中或因酷暑而不再适合人类居住。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学者桑塔穆里斯解释称,“悉尼西”既享受不到凉爽的海风,又经常遭受沙漠热浪的炙烤,其平均温度一向比悉尼市中心要高5℃左右。如今因气候变化、高密度的建设开发,以及树木植被的砍伐,当地气温已经达到令人担忧的程度。据预计,到2090年,当地35℃以上的日子或比现在增加4倍。

为应对越来越极端的酷暑,专家提出多种应对举措:比如增加植被的种植与覆盖,采用浅颜色的建筑材料以避免“吸热”。甚至有专家提出,该区域未来可规划成一座“地下城”,用修建“地堡”的思路建设民居和商铺,以便降低市内的制冷成本。桑塔穆里斯表示,如果澳当局未来数年不采取有力手段,那么悉尼西部的大部分居民未来就只能向近海区域迁移居住。(鹿文)


责编: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