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内政部误向全国推送海啸预警 官员称系技术错误

2021-01-24 12:53: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路透社报道截图

海外网1月24日电 智利内政部周六(23日)表示,在南极洲南设德兰群岛发生7.1级地震后,他们错误地向全国发布了呼吁人们“撤离沿海地区”的海啸预警,官方对这一警报引发的恐慌表示遗憾。

据路透社报道,智利内政部在推特上说,当天晚上8点36分,智利在南极洲的常设科学考察站奥希金斯将军站东北216公里处发生里氏7.1级地震。因为有海啸风险,智利内政部向全国各地的手机都推送了一条消息,要求沿海地区居民撤离。拉塞雷纳和瓦尔帕莱索等沿海城市的居民在警报发出后开始撤离靠近海岸的地区,直到有报道说这只是虚惊一场。南极洲的海啸警报随后被解除,报道称地震未造成任何损失。

智利内政部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的米格尔•奥尔蒂斯(Miguel Ortiz)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让民众安心,告诉他们没有必要疏散整个国家领土(的民众),需要疏散的只是南极基地。”奥尔蒂斯对这条警报造成的不便表示遗憾并将这次误发归咎于技术错误。(海外网 陈亚楠)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陈亚楠、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