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野太郎立志当“令和第一疫苗搬运工” 获菅义伟力挺

2021-01-22 16:47:1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河野太郎在国会回答在野党议员提问(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1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2日,日本新冠疫苗担当相河野太郎表示,计划从2月下旬开始为民众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还半开玩笑地表示,“我要努力成为令和第一的搬运工”。但由于“搬运工”一词在日语中有“毒贩”的意思,有在野党议员指责其用词不当。

据日本《产经新闻》22日报道,河野当天在国会回答在野党议员提问时称,日本政府在与美国辉瑞公司签订新冠疫苗合同后,正在制定详细的接种计划,将和各地方政府进行合作,确保工作顺利展开。

河野还表示希望自己能成为“令和第一的搬运工”,引发了在野党议员的不满,指责其用词不当。一名在野党议员还追问首相菅义伟,“河野还曾自称是‘令和时代的拆房专家’,是不是不适合负责安排疫苗接种一类的细活”。

菅义伟则回应称,“疫苗接种工作需要得到民众的支持和理解,河野拥有不错的公众影响力,适合担任这项工作”。(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