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第二天,“美国之音”正副台长被炒,由保安护送走人

2021-01-22 11:06: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0122104329.jpg

“美国之音”大楼(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1日,美国政府资助的新闻组织“美国之音”的正副台长被免职。美媒指出,拜登政府在上任后正迅速采取行动,撤换的都是一些与前任政府关系密切的人员。

据美联社报道,在拜登上任的第二天,当地时间21日,“美国之音”宣布其台长罗伯特·莱利和副台长伊丽莎白·罗宾斯已被免职。两名熟悉相关情况的“美国之音”工作人员称,赖利和罗宾斯是在保安人员的护送下离开美国之音总部的。此外,他们还透露杰弗里·夏皮罗(Jeffrey Shapiro)也在新任政府的要求下辞职,夏皮罗最近刚刚被任命负责管理向古巴广播的马蒂广播电视台。

据悉,这3人都由特朗普亲自挑选的美国国际媒体署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帕克任命,帕克已在拜登宣誓就职后被要求离职。美媒称,外界曾预计拜登将对“美国之音”的结构和管理进行重大调整,而帕克的离职就表明这些调整很快会到来。(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