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新冠患者被医院诊断"可在家疗养" 没等到床位死在家中

2021-01-21 15:09:3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近期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众多医疗机构的业务跟不上患者急剧增加的速度,多名患者在等待医院床位过程中,在家中去世。

1.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月21日电 近期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众多医疗机构的业务跟不上患者急剧增加的速度,多名患者在等待医院床位过程中,在家中去世。近日,一位不到60岁的男性患者被医院诊断称“可以在家疗养”,但他却在等待医院床位过程中,死在家中。

据日本《读卖新闻》21日报道,截至21日,日本对1都3县(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以及神奈川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已2周时间,然而新冠患者仍在激增。千叶县在20日召开的记者会上,公布了一起新冠死亡患者案例,为一名不到60岁男性。1月中旬,他发烧38度,伴有咳嗽等症状,确诊新冠肺炎。医疗机构最初诊断称,他可以在自家疗养。然而在家休息了8天后,他的症状持续恶化,却迟迟等不到医院床位,最终于18日在家去世。

千叶县保健医疗担当部长渡边真俊称:“虽然尽力为他安排了住院,但最终没能实现,我们尽了最大努力。”

广岛县去年(2020年)12月也发生了一起相似案例,一名患有基础疾病的60余岁男性被诊断为新冠肺炎后,也死在了家中。这名男性在12月13日获悉新冠检测结果阳性,14日就医。但医院看他能自己行走,诊断称“看目前状态不需要立刻住院”。该男性当天回家等医院床位,但15日就在家中去世了。

广岛县负责人称:“重要的是,需要察觉在自家疗养的患者身体变化情况。”该县保健所连续几天都出现了虽然对患者进行了健康观察,但仍无法救命的案例。日媒称,新冠患者即使是轻症,病情也可能突然恶化。

在日本第一波和第二波疫情中,每日死亡人数均在20至30人左右徘徊。但是,从2020年12月左右开始,单日死亡人数逐渐增加,到1月19日,首次突破了每日100人。此外,日本厚生劳动省18日表示,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恐正在日本的社区内传播。(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