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穿防护服现身医院:坐轮椅 被推进隔离病房(图)

2021-01-21 09:20:3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05016417.3.jpg

1月20日,朴槿惠坐轮椅现身医院(《东亚日报》)

海外网1月21日电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因接触新冠患者,于1月20日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虽然结果呈阴性,但考虑到69岁的朴槿惠年事已高,韩国法务部便安排她住院隔离观察。韩媒拍摄的照片显示,朴槿惠20日下午穿防护服、坐轮椅现身医院,在众人拥簇下被推进隔离病房。

105016223.1.jpg

1月20日,朴槿惠坐轮椅现身医院(《东亚日报》)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朴槿惠原本在首尔拘留所服刑。1月18日,她外出接受治疗。次日(19日),与她乘坐一辆押送车的狱警确诊新冠。朴槿惠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并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105016352.3 (1).jpg

1月20日,朴槿惠坐轮椅现身医院(《东亚日报》)

20日下午,朴槿惠被押送车转移到首尔圣母医院,接受一段时间的隔离观察。她身穿防护服,坐在轮椅上,被工作人员推进病房。

105015213.3.jpg

1月20日,朴槿惠坐轮椅现身医院(《东亚日报》)

朴槿惠的收押地点,由牢房改为医院,引发舆论质疑,有人甚至指责她享受“特殊待遇”。对此,首尔拘留所方面解释称,首先,确定为密切接触者的在押人员,仅朴槿惠一人。其次,拘留所内仅有一栋专门收押女性的建筑,难以进行整栋隔离。

1611108724550799.png

资料图:朴槿惠

今年1月14日,韩国最高法院对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受贿案作出最终裁决,判处其20年有期徒刑,罚款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加上此前干涉选举案被判2年,朴槿惠刑期累计为22年。若无特赦和假释,朴槿惠最晚将在2039年,以87岁高龄的身份出狱。(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张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