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病例数激增 英首席科学顾问称英国医院“像战区”

2021-01-20 21:10: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e6e54a6e-5f5a-4927-b8ac-3bab68142b78_副本.jpg

医护人员将一名患者从救护车带到伦敦的一家医院。(Getty Images)

海外网1月20日电 英国首席科学顾问瓦伦斯(Patrick Vallance)20日表示,由于新冠肺炎患者的大量涌入,一些英国医院现在看起来像是“战区”。

瓦伦斯当日对《天空新闻》表示,英国一些医院在巨大压力下变得非常糟糕。瓦伦斯称“当你在公园散步时可能看起来不像是在‘战区’,但是当你住院时,在某些情况下,这看起来就像一场战争”。在回答有关何时可以解除限制措施的问题时,瓦伦斯称,目前数据远未达到所需的水平,而且还需要进一步下降才能解除限制措施。

英国公共卫生部的数据显示,英国目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之中,该国19日因疫死亡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610人,这是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高日增幅。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目前英国的新冠死亡病例数是全球第五高,死亡人数为91643人。

据报道,在英国目前已经有超过400万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尽管这种疫苗可以预防这种“严重疾病”,但瓦伦斯强调说,人们对这种疫苗阻止传播的能力知之甚少。(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