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喊话拜登重返伊核协议 美方:不急,有个条件

2021-01-20 16:20: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鲁哈尼.jpg

伊朗总统鲁哈尼(法新社)

海外网1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报道,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呼吁美国当选总统拜登重返伊核协议,并表示,如果美国重新遵守协议,伊朗也将履行协议规定的义务。

近日,拜登团队成员曾表示,新一届政府不急于重返伊核协议。19日,获国务卿提名的布林肯在参议院人事听证会上说,眼下远不到重回伊核协议的时候,必须评估伊方是否的确履行承诺,拜登的最终目标,是在协议中加入限制伊朗导弹项目和地区活动的内容。

据悉,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同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2018年,美国单方面宣布退出,2020年伊朗也中止了履行协议。(海外网 汪晓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汪晓宇、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