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体堆积棺材短缺 美洛杉矶县暂停空气质量法规保障火化

2021-01-19 20:35:3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005ed46660f6c0018349aeb.jpg

资料图:洛杉矶当地处理遗体。(美联社)

海外网1月19日电 美国加州洛杉矶县暂时取消了限制每月火化数量的空气质量法规,因为官员们正在处理因感染新冠肺炎而去世的死者,有些遗体甚至已经“堆积”已久。

据《商业内幕》18日报道,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区17日公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说,在洛杉矶县法医验尸官和洛杉矶县公共卫生部门提出要求后,该区正发布一项紧急命令,以取消“基于潜在的空气质量影响”而设置的火化限制。该机构表示,目前的死亡率是大流行前几年的两倍以上,导致医院、殡仪馆和火葬场超出了处理能力,无法处理积压的遗体。该机构要求,任何计划超过火化限制的设施均应提交电子邮件通知,注明其潜在容量和温度要求。

报道称,该项命令将持续10天,也有可能会延长,因为该县验尸官预计,“由于新年假期的到来,死亡人数往往会在聚会后4到6周出现,因此会出现再一次激增”。另外,该机构还强调,在取消火化限制期间,所有其他空气质量规定将继续有效。

据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开始以来,洛杉矶县已报告13848人死于新冠,总病例数已经超过100万例。洛杉矶县的医院最近也表示医院系统氧气不足。而在2020年12月,当地一家棺材制造商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致死人数增多,棺材的需求量急剧增加,东洛杉矶正面临木材短缺的困境。(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