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要求停用一批莫德纳疫苗:24小时引发10次过敏

2021-01-18 19:37: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0969491682877.jpg

(图:路透社)

海外网1月18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共卫生部门称,因一批莫德纳新冠疫苗产生的过敏事件数量较多,要求暂停分发该特定批次。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加州当地媒体abc7消息,加州卫生部门17日称,批号为“041L20A”的莫德纳新冠疫苗疑似会导致“比平时更多的不良事件”,应在调查结束之前暂停分发。目前,莫德纳、美疾控中心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参与调查。

报道称,1月初,超过33万剂特定批次的疫苗被分发给加州287个医疗保健提供方。然而,一份社区疫苗接种诊所的报告指出,24小时内对疫苗出现过敏反应的次数多达10次,这被认为是一个异常高的数字。州政府官员称,对类似疫苗预期的过敏反应率通常在十万分之一左右。(海外网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