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向南苏丹捐赠医用口罩仪式在南苏丹驻华大使馆举行

2021-01-18 19:54:2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张艺露报道:1月18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组织福建爱心企业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继续捐赠医用防护物资,向南苏丹捐赠50000只医用口罩,用于南苏丹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捐赠仪式,并与南苏丹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昆巴·蒙代进行深度会谈,就进一步在增进文化艺术交流、经贸投资论坛、人才交换培养等领域达成共识。

image.png

龙宇翔(左)与昆巴·蒙代亲切交谈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对南苏丹驻华大使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对南苏丹驻华大使馆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各领域合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中国是南苏丹人民的真朋友、好伙伴,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中非务实合作稳步推进、硕果累累,使中南友好真正惠及到了两国人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传播与交流的重要窗口,始终致力于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成果,先后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俄罗斯、芬兰、瑞典、泰国、摩洛哥等地开展了一系列文艺演出活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持续向莫桑比克、纳米比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佛得角等非洲国家捐赠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30多万件,帮助抗击疫情。他表示,这次再向南苏丹捐赠50000只医用口罩,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南真朋友、好伙伴的美好友谊,也是为打造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愿同南苏丹驻华大使馆一起努力,积极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着力构建双边长效合作机制,在文化艺术交流、经贸投资、青年人才培养、科技体育等领域探索更多合作机会,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image.png

签订捐赠仪式

南苏丹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昆巴·蒙代代表南苏丹政府接受捐赠,并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再次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赞扬龙宇翔在支援帮助南苏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上付出的努力。他向龙宇翔汇报了上次捐赠50台电脑的使用情况,电脑已安全抵达南苏丹并赠予南苏丹外交部和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南苏丹代表、南苏丹外交部、南苏丹教育部对捐赠这批电脑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这次捐赠的50000只医用口罩,再次增强了南苏丹与中国、南苏丹驻华大使馆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真挚友谊。南苏丹大使馆和政府热切期盼能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文化、科技、体育、经贸等领域深入交流密切合作,尤其是在举办线上线下文化交流、举办书画展览、筹办两国之间的经贸论坛,以及对南苏丹青年人才来华访问学习等事项提供支持帮助,让中国了解南苏丹,也使南苏丹人民进一步了解中国。

image.png

捐赠医用物资

image.png

合影

南苏丹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玛塔·阿布沙克,公共关系专员库奥·帕农,秘书潘玥等一同参加捐赠仪式。(摄影:钟稼琛)


责编: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