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媒:拜登与伊朗密谈重返伊核协议 以色列获得美方通报

2021-01-17 14:23: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pjimage-1-1-640x400.jpg

以媒称美伊双方已就美国重返伊核协议展开密谈。(美联社)

海外网1月17日电 以色列媒体报道称,即将上任的拜登团队官员已经开始与伊朗就恢复2015年核协议进行秘密对话,并向以色列通报了这些对话的最新情况。

以色列《12频道新闻》16日消息,在距离上任还有数日之际,美国候任政府的官员已开始为美国重返核协议事宜与伊朗进行秘密对话,美国官员也据此向特拉维夫方面通报了最新情况。报道称,拜登团队代表“已开始就伊核协议的潜在回报与伊朗方面进行博弈”。

早前,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的代表敦促拜登让他们参加有关伊核协议的未来谈判。以色列媒体13日报道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正在组建一个小组,制定与拜登团队就伊朗的核计划进行首次会谈的相关战略。该小组将由代表国家安全部门的官员、外交部、国防部、军方、摩萨德和原子能委员会组成。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竞选期间就表示,如果伊朗遵守协议的条件,他将考虑美国重返伊核协议。(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