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美议员感染新冠,打过辉瑞疫苗,国会骚乱时躲在椅后

2021-01-17 18:01: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0854012377091.jpg

卢·科雷亚在1月6日国会骚乱时躲在椅子后(图源:Getty)

海外网1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月16日,美国加州民主党众议员卢·科雷亚表示,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将错过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6日报道,科雷亚当日发表声明:“昨天(1月15日),我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我将负责任地按建议的时间自我隔离,远离家人。”他还表示,这一诊断结果将使他错过当选总统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的就职典礼,不过他期待着与新一届政府合作。科雷亚的发言人安德鲁·西贝塔表示,科雷亚目前没有任何症状,感觉良好,继续为选民工作。

科雷亚的办公室表示,科雷亚在2020年12月19日接种了第一剂辉瑞新冠疫苗。美国疾控中心解释称,在接种疫苗后,“通常需要几周时间”来建立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一个人有可能在接种疫苗之前或之后被感染,“然后因为疫苗没有足够的时间提供保护而患病”。

据报道,科雷亚是近几个月来感染新冠病毒的几十名议员之一。此前,3名民主党人表示,他们在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暴力袭击中与其他未戴口罩的国会议员一起避难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科雷亚的办公室证实,在国会骚乱期间,科雷亚没在指定安全区域躲避。从美媒发布的图片看,科雷亚曾在国会骚乱时躲在椅子后。CNN此前报道称,国会骚乱后,特朗普的支持者在杜勒斯国际机场曾与科雷亚贸然搭讪。(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张纯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