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开打疫苗首日,首都51人现不良反应,1人被送入ICU

2021-01-17 10:39: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118682862960508931_副本.jpg

图源:东方IC

海外网1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6日,印度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当天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超4000名接种者中,有多达51名医护人员在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其中一人因严重不良反应而被送入了医院的重症监护室(ICU)。

据今日印度网站16日报道,当天共有4319名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在印度首都接种了新冠疫苗,接种后共报告了51起不良反应事件,其中德里南区和西南区报告的不良反应事件最多,分别为11例。

在接种后,有一人出现了严重的不良反应。他先是感到头痛、呼吸困难和心动过速,在医生给他注射氢化可的松(Hydrocortisone)等药物后仍没有改善,随后被送往全印度医学科学院的重症监护室。有医生表示,他的症状在最初稳定的半小时后出现了恶化。印媒称,他的生命体征目前是稳定的。

1月3日,印度药品管理总局正式批准在印度紧急使用两款新冠疫苗,一款是由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公司联合研发、印度血清研究生产的Covishield,另一款是由印度本土机构合作研发生产的Covaxin。两款疫苗都分为两剂注射。印度卫生部16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该国确诊新冠病例已超过1054万例,累计死亡超过15万例。(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张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