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公布疫苗接种计划:扩大接种范围 解决公平问题

2021-01-16 09:14:1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拜登说,事情在朝着良性发展之前可能会遇到困难,但是他表示,有信心在他上任的100天内完成1亿剂疫苗的接种。

1610759426993581.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月16日电 据CNN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1月15日公布了自己的美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其中包括扩大疫苗接种人群范围,增加疫苗接种点,采取措施增加新冠疫苗供应和分配。除此之外,还包括动员更多人加入疫苗接种支持工作,开展全民教育以解决对于疫苗接种犹豫不决的人群质疑,并且着重处理在全美范围内疫苗接种公平性的问题。

拜登在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的一场活动上表示,目前大多数人都不了解到底是谁在接受疫苗接种,他们所知道的只是,全美各地都有数千万剂疫苗封存在冰柜当中,而需要的人却得不到接种。拜登说,事情在朝着良性发展之前可能会遇到困难,但是他表示,有信心在他上任的100天内完成1亿剂疫苗的接种。

拜登说:“现在是制定目标然后以勇气和信念去实现目标的时候,因为全美的健康问题正在受到威胁。”尽管如此,拜登并没有提供有关如何实现目标的具体细节,例如如何增加疫苗供应、如何补充疫苗接种辅助医疗设备的生产、如何追踪各州疫苗接种情况等。

拜登团队人员介绍情况表示,拜登的疫苗接种计划鼓励各州扩大疫苗接种人群,其中包括教师、65岁以上老人和一些目前暂不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朱惠悦、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