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美国会大厦“牛角哥”寻求特赦 称应总统之邀参加游行

2021-01-15 21:00:2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b69b824d3dc942d2b13d05772514aedc.jpg

寻求特赦的“牛角哥”钱斯利。(Getty Images)

海外网1月15日电 一周前因参与国会骚乱事件而自首的“牛角哥”钱斯利(Jacob Anthony Chansley,又名Jake Angeli),目前正在寻求美国总统特朗普特赦。在此之前,钱斯利曾表示自己是“应总统之邀”来到首都华盛顿参加活动。

据《商业内幕》14日消息,钱斯利的律师沃特金斯(Albert Watkins)周四(14日)发表声明,主张应赦免他的委托人,以及所有其他“和平与合规”的国会大厦“抗议者”。沃特金斯说:“考虑钱斯利先生平和与守法的表现,总统先生赦免他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和平人士,是完全正确和高尚的,他们是接受了总统的邀请,并且带着高尚的动机来到国会大厦的。”

在6日当天爆发的美国国会骚乱中,参与骚乱事件的钱斯利当时赤裸上身,头戴牛角及皮帽,制服涂着红、白、蓝三色(美国国旗颜色)油彩料,并高举一根绑着美国国旗的长矛。这张照片当时在网络上被疯传,也让被部分媒体戏称为“牛角哥”的他迅速走红。钱利斯事后向联邦调查局(FBI)自首,9日被捕。他被控“明知在未经合法授权的情况下,进入或停留在任何受到限制入内的建筑或场地内,以及暴力进入国会大厦,并在国会大厦内行为不检”。

骚乱发生后,钱斯利告诉NBC新闻,他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我仅走进了一扇敞开的门,老兄,”安吉利上周四(7日)表如此示。但是美国联邦官员说,这还不是事情的全部。路透社报道称,根据美国司法部的备忘录,FBI认为钱斯利在办公室给美国副总统彭斯留下了便条,称“正义只是时间问题,审判即将到来”。(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侯兴川、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