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官员指责特朗普私人律师:他导致总统两次被弹劾

2021-01-15 16:08: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90af6f0771610997e9581230c7193b46.jpg

特朗普与朱利安尼。(Getty Images)

海外网1月15日电 美媒报道称,白宫官员普遍对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olph W. Giuliani)感到愤怒,并将特朗普两次被弹劾归咎于他。

据《纽约时报》14日报道,特朗普于本周三(13日)成为首位两次被弹劾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被控“煽动叛乱”,这与上周发生的国会骚乱有关,该骚乱致使国会议员撤离并导致5人死亡。

报道认为,作为特朗普的律师和盟友,朱利安尼坚决支持特朗普对美国大选结果的挑战,并推动毫无根据的欺诈指控,助长了美国国会骚乱事件的爆发,并致使特朗普再次受到弹劾。但是即使在最近有报道称特朗普曾一度要求不向朱利安尼支付薪水之后,特朗普仍然称赞他。

然而,《纽约时报》报道指出,虽然特朗普可能会与朱利安尼“并肩战斗”,但白宫官员对朱利安尼“普遍愤怒”,原因是他鼓励总统采取的行动,导致特朗普在任内两度被弹劾。特朗普于2019年12月因涉嫌滥用权力和妨碍司法公正而首次受到弹劾。在该事件中,情报机构警告称,外国情报人员可能会利用朱利安尼来散布有关选举的虚假信息。(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侯兴川、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