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惑!美国网球选手新冠阳性,却获准飞墨尔本参加澳网比赛

2021-01-14 16:22:3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0611969713787.jpeg

桑德格伦(图源:Getty)

海外网1月14日电 综合澳大利亚《新日报》、7号新闻网消息,美国网球运动员坦尼斯·桑德格伦14日自曝新冠检测呈阳性,担心参加不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然而,当天晚些时候,他又称自己获准登上从洛杉矶飞往墨尔本包机。

世界排名第59位种子选手、2018年和2020年晋级澳网八强的运动员桑德格伦14日在推特上自曝,他在2020年11月下旬感染新冠病毒,本周一(2021年1月11日)病毒检测再次呈阳性。他还自称没有传染性,并最终被允许登机。

据报道,2月8日澳网开幕前夕,超过1200名国际球员和工作人员将乘坐航班前往维多利亚州。而根据维多利亚州政府的规定,参与比赛的球员和工作人员新冠检测必须呈阴性,才能获准登机。

14日晚些时候,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在推特上回应称,一些已从新冠肺炎中恢复或无症状感染者仍可能在数月内持续传播病毒。桑德格伦将在墨尔本接受标准的每日检测。

维多利亚州执法部门也为这一决定进行了辩护,桑德格伦的阳性检测结果与他之前的感染有关,但同时强调任何一次新冠阳性结果,或者仍具有传染性的选手都不允许参加澳网。(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