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感染新冠形成抗体有83%保护性 但仍可能二次感染

2021-01-14 16:17:0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jpg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1月14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14日报道,英国公共卫生部门近日发布一项报告,报告显示,感染新冠病毒后产生的抗体可提供83%的保护性,有效期至少5个月。

据报道,英国研究人员对6614名曾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进行了跟踪观察,发现其中44人有二次感染的可能。另外,早期研究也有证据表明,一小部分获得新冠病毒抗体的患者仍具备传染性。因此,卫生部门强调,最安全的办法还是呆在家里。

不过,这项研究没有检验新冠疫苗的免疫效力,也没有将英国新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纳入研究范围,这两个方向将成为接下来研究的重点。(海外网 汪晓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汪晓宇、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