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男子分享在华接种新冠疫苗过程 点赞中国防疫:太出色

2021-01-14 15:24:4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据巴斯基坦UrduPoint News报道,43岁的扎希德·伊克巴尔于1月10日在上海接种了第二剂新冠疫苗,他也是第一位在中国接种国药疫苗的巴基斯坦人。

1.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月14日电 据巴斯基坦UrduPoint News报道,43岁的扎希德·伊克巴尔于1月10日在上海接种了第二剂新冠疫苗,他也是第一位在中国接种国药疫苗的巴基斯坦人。扎希德称,自己感到很开心,也对国药研发的疫苗非常满意,中国正致力于在未来几周内向巴基斯坦提供这种疫苗。

在过去的18年里,扎希德在上海的一所国际学校担任课程负责人。谈起接种疫苗的体验,他说:“2020年是艰辛的一年,不过我们现在进入了新的一年。去年(2020年)12月底,我们听到可以打疫苗的消息时,还是有些害怕。我自己做了些调研,也咨询了朋友,最后我下决心打疫苗。这对我们是有好处的。”

扎希德介绍道,他到达疫苗接种中心时,看到有很多人来接种,感到非常惊讶。队伍很长,但过程很顺利。他说,一开始自己有点紧张,但是后来就好了。“我接种后没感到任何疼痛,很正常。每个人小时候都接种过疫苗,这就和原来是一样的。“我们要求填写同意书,提醒接种后一两天内可能出现肌肉疼痛、发烧等症状。我也没出现什么不良反应。”

2.png

图源/法新社

扎希德特别强调:“我很高兴整个过程非常顺利。我们现在对战胜这种病毒充满信心。”他还补充道,接受第二剂接种也必须走相同的程序。因为上海是一个大城市,第二次接种时有比上次还多的人到场。上海正在向越来越多的人提供疫苗注射,如医务人员、学校老师等。

“中国政府的防疫措施非常出色,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我很高兴我成功地完成了这些程序,还获得了接种证明,可以给朋友们炫耀了。” 扎希德说,“如果你有机会进行疫苗接种,请接种吧,这非常有用。这对你的免疫系统有益,你不应该为任何阴谋论而烦恼。”

巴基斯坦此前宣布,购买120万剂国药新冠疫苗。巴基斯坦对中国疫苗抱有很大希望,巴基斯坦制药商协会(PPMA)前主席穆哈穆德·乌雷曼称,由于西方疫苗厂商有大量的西方订单,中国疫苗将是巴基斯坦的“最好选择”。

巴斯基坦媒体称,扎希德只是成千上万成功接种疫苗的人之一。中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加速疫苗接种,而中国疫苗将在不久的将来保护世界其他地区的数百万民众。(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