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简报:国会骚乱或激发国内极端分子采取更多行动

2021-01-14 10:51:2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0592679678875.jpg

GETTY

海外网1月14日电 据美媒获得的最新一份情报简报显示,美国情报官员警告称,上周发生在美国国会的暴力冲突,可能会促使国内的极端分子在2021年全年采取更多行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报道,简报中警告称,参与国会骚乱的抗议者很大程度上认为“他们的做法是成功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均表示,这次袭击“很有可能成为”引发美国国内各种极端分子展开暴力活动的一个重要驱动因素。据悉,这些人的潜在目标范围多种多样,可能包括美国政府官员和机构、少数种族和宗教群体、记者等等。

情报官员警告称,在国会骚乱后,针对拜登就职典礼的暴力言论在互联网上有所增加,一些人呼吁为在国会大厦内被警察打死的抗议者“伸张正义”。据多家美媒报道,美国国会警方近日告知众议院的民主党人,1月20日拜登就职典礼当天,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面临3起潜在的暴力示威计划,其中一起涉及包围美国国会,并密谋暗杀议员。一些接受采访的国会议员们称对这一情况极为担忧,有人表示“这令人难以接受。”(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