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层一周后首次表态:谴责国会骚乱 部队要保持准备

2021-01-13 09:12: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jpg

资料图:特朗普与米利。(图自美军)

海外网1月13日电 美国国会骚乱近一周后,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 (Mark Milley)12日,与多位美军高层长官罕见向军队发表联合备忘录,表态谴责骚乱事件,并要求部队“保持准备”。

据《商业内幕》12日报道,美国国会骚乱事件后,许多联邦政府内阁成员除了发声谴责,更以辞职方式割席,包括交通部长赵小兰等3位,连代理国防部长米勒(Chris Miller)也已经发声谴责。然而美军首长联席会议主席过去一周却保持沉默,并未对特朗普支持者发出谴责,直到12日才终于公开发声。

这份备忘录由米利与7位将军共同发出,对象是所有美军官兵,“6日发生的骚乱事件,是对美国国会、国会建筑,以及我们宪制秩序的一次直接攻击”。备忘录中写道言论自由的权利,并不能是任何人拿来合理化暴力的理由,“任违反败宪法过程的行为,不只是违背了我们的传统、价值和誓言,它还触犯了法律”。备忘录还指出部队的主要职务不变,立场就是保护并捍卫宪法;部队应“保持准备”,“专注于职责”。

本月6日,美国国会发生骚乱事件,集会人士冲进国会大厦内,并致使至少5人死亡。在几名退伍军人参与其中后,军方成为了骚乱的焦点。包括联邦调查局在内的执法机构仍在通过现场拍摄的照片和录像对事件进行调查。根据该地区的图像和镜头,许多人穿着个别军事单位的制服,表明他们属于现役或曾在某个部队服役。(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