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2021年刚过去10天,美国新冠病例增加220万

2021-01-11 10:43:5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0332805190911.jpeg

(图:Getty)

海外网1月11日电 步入2021年以来,美国疫情持续严峻。美媒发现,仅1月头10天,就增加了220万例新冠病例。趋势引人担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2020年美国新冠病例达到首个200万例时用的时间为90天,但2021年1月这短短10天,美国就新增了220万例新冠病例。目前,新增感染人数、住院人数和死亡病例都在不断增加。

此外,1月这10天以来的死亡病例也超过了2.7万。美媒直呼,“1月可能是美国暴发疫情以来最致命的月份”,以这种速度,1月死于新冠的人数将比以往任何月份都要多。目前,以月份为单位,新冠死亡病例数最大峰值出现在2020年12月,为77431例。

“我们处境十分艰难。”美国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阿什什·贾(Ashish Jha)博士说:“我们知道如何减慢病毒的传播,这需要强制执行佩戴口罩,需要人们留在家里,避免任何室内聚会。”然而,有官员反映,许多美国人正在做相反的事,与亲朋好友聚会。其后果就是,全国各地的医疗系统变得越来越拥挤。(海外网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姚凯红

  • 路过